當我每天被工作塞滿的時候,就會好想出去玩~

想著等我離職的時候我要坐火車到處去玩~就算不知道去哪裡,我就坐在火車上往外走就對了~(因為住火車站附近,坐火車方便)

 

但是真的離職了,好像哪也沒有去~

是心情不一樣了,現在的心情悠悠哉哉,沒有想往外解放的感覺~

 

在工作中突然有個旅行,心裡就會好快樂 ! 就像久逢甘露一樣快樂~

所以我記錄一下我當時的快樂~

(出遊時間:2023.6.19)

一、坐火車、公車出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從桃園坐火車到瑞芳,再坐公車788就到九份了,兩趟車就到九份了! 非常方便!

坐公車不用煩惱停車問題。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這趟公車是先去九份,再坐同一號公車到金瓜石。

因為太早去一路走上去九份的店都沒開,但是也比較清幽的感覺。

(如果先坐公車到金瓜石,玩完再下來九份逛街也很順)

 

二、九份

走階梯到最上面快到頂端,有一家芋圓店有觀景台。芋圓50元,裝著碎冰。芋圓很Q是真的好吃。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再上去一些就是九份國小的彩繪階梯。畫的是礦工工作的圖。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九份國小旁邊有一間很大的廟,可以去拜拜,走到最高樓的風景視野也很好~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下來之後店家陸續開張了,我只買了一包高山茶(小包400元),因為正值夏天需要喝水,想在辦公室冷泡茶增加水的味道~

 

三、金瓜石

回到公車站再等同一號公車上去金瓜石。路線上上下下又彎彎曲曲,司機開得很快很熟練哦,但我覺得很像坐雲霄飛車,直到下車我才記得喘口氣~

金瓜石門票80元,新北市民、65歲以上都是免費。但80元也是很便宜。

(等我老了還很有精神、體力、時間、心情去免費的地方玩也是很快樂的事!)

門口有一台懷舊公車,這款公車我小時候有坐過哦~)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金瓜石裡面很大,有很多小景點。

從裡面的介紹讓我了解到:

1.以前在金瓜石挖礦的還有英國戰俘,過著非人的生活。讓我覺得這世界上不論是鑽石還是黃金,都有著血與淚的歷史。

2.礦工是最辛苦的工作,但在當時是最有錢的行業。白天髒兮兮的礦工在晚上會穿上最時尚的西裝在九份老街玩樂。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金瓜石園區最著明的是黃金博物館。

這麼大的黃金放在這,誰也帶不走。

摸一下,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~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再往上走,山上風景很好,台灣真的很美,有山有水,往北走或往南走,都有不同的風采!有空一定要多往戶外走走~

風景好好,心情也好好!慢慢走也很開心!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金瓜石的貓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金瓜石賣的礦工便當也太貴了,好像是280元。

回程再坐公車回到瑞芳,經當地人介紹才知道火車站附近有-瑞芳美食區(瑞芳火車站前面直直的路再直走就看到了)。

裡面都是小吃類的食物,價格讓我嚇一跳,便宜又好吃!物超所值!不知道這裡就可惜了!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四、福隆沙雕展

然後繼續坐火車到福隆站。原來福隆最有名的不止是海水浴場,還有福隆便當吔~但是我已經吃飽了,下次有機會再來吃福隆便當。

 

要去海水浴場就是福隆火車站出來往前走,繼續走,再看到小路往左走,一直走就到了,大約要走20分鐘。

看沙雕展門票要150元。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過了橋下面就是沙雕展,是迪士尼系列的。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我還沒體會這些沙雕的意義,因為像是用模子壓出來的。

我只能形容:很漂亮~很熱鬧~很有趣~

深澳線火車之旅 [九份 金瓜石 福隆沙雕]

來到海水浴場,一定要踩踩沙子,感受沙子在腳底下移動的觸覺體驗,海水很冰,一來一往的跟我們玩。

走在台灣的邊緣,會覺得世界的寬闊和自己的渺小~

火車往北走,深澳線有很多景點,瑞芳站可以上山,福隆站可去海邊,這一天上山也下海!美麗好心情~

 

(之前沒想過要寫部落格,所以幾乎都是自拍照…。下次出去玩會多拍景色照或小物特寫照,就會比較像旅遊部落格了~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華華 的頭像
    華華

    華式風格

    華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