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雙溪平林農場一日遊》-Part 2 職能訓練-自然素材音樂
就是衝著林淑芳老師的課報名的,聽說當初報名人數爆滿~
工會很用心,研習課程請到的老師很優秀!我上過一期林淑芳老師的課,每堂課的筆記一直抄。但最近再拿出來看,完全回想不起來課程的流程和步驟!
還好這次舉辦旅行活動中,還有開短短幾小時的課,讓我有幸回溫學習,收穫良多,非常滿足!
 
我們上山撿天然素材,石頭、葉子、樹枝。聽起來很容易對吧。但實際要克服去拿起髒髒的石頭和樹枝的心理,所以我看準了再拿起來~
課程中我們用身體、天然素材的當樂器敲打聲音,用紙製造聲響,用鈴鼓、呼拉圈玩視覺舞蹈,不止自己玩,還要互動,要讓每個人都要玩到;不止聽覺聲響,還有視覺舞蹈的呈現。
我喜歡這樣的課程路線,希望更有能力帶給更多親子的學習和歡樂!
 
深刻的還有,林淑芳老師帶我們用台語唸唐詩—春曉。
其實一直很喜歡台語,尤其很多道地的台語俚語很有韻味和意境。
但學台語真的要靠生活中的口耳相傳才學得會。如果孩子小時候沒聽過、沒講過,長大後根本不會有感覺。
我也希望往後在帶領孩子的課程中為台語文化默默做一些貢獻~
(目前還很會講台語的人,是國寶,要好好珍惜~)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續集預告:
Part3 烤肉的心得
Part4 草編蚱蜢
Part5 超好吃的田園晚餐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華華 的頭像
    華華

    華式風格

    華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