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ASUS筆電的6個按鍵,有延遲問題
《我的ASUS筆電的6個按鍵,有延遲問題》-修正再上架版
2024年4月底新買的ASUS Vivobook筆電,有幾個按鍵打不出字來!
有:S鍵、5鍵、、6鍵、0鍵、=鍵、Delete鍵,這6顆鍵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我用過的解決辦法有:
辦法1.按鍵被鎖?
按Fn鍵:這顆好像是鎖鍵盤的。按了就好了。但幾次後就不管用了。
辦法2. 是keyboard的驅動程式的問題﹖
到「裝置管理員」解除ASUS keyboard的驅動程式。前幾次有點管用。但又不行了。然後每一次開機都要先去解除程式。(因為電腦又會自動安裝ASUS keyboard回來)
但是,去解除keyboard驅動程式又完全不管用。讓我的心裡對ASUS有點怨念了~
辦法3.是靜電的問題?
我再去查網路。我覺得我的鍵盤疑似是「延遲」問題(因為一段時間後會完全正常),我朝這個方向去查。看到別人寫的解決辦法是:
(1)電腦關機,拔掉電源
(2)按住電源鍵60秒(可能不用60秒)
(3)放開電源鍵
(4)開機
我之前有看過類似的辦法,意思是說靜電太多。
我現在已經沒有別招了,我照做了。
再開機後還是那5顆鍵打不出來,但延遲的時間有縮短些….
其實接下來還是不行。
辦法4.是省電管理的問題?
我查到的文章寫:“是WIN10的省電管理害的,在電腦管理裡面的-裝置管理員,選擇-通用序列匯流控制器內的USB根集線器(USB3.0),點選-內容,再點選-電源管理,把允許電腦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省電源(A)勾勾取消,問題就解了”
我照做,去把勾勾取消,但沒多久還是不太管用。
辦法5. ---是Shift出問題!!!
我發現很多時候斷斷續續不能用是按shift之後,又出現6顆按鍵不能用。
居然真的在網路查到-shift會變成篩選鍵,必須去把他關閉﹗
要到-設定,按畫面左上的三條槓槓,找協助工具-鍵盤-篩選鍵-篩選鍵的鍵盤快速鍵---按關閉﹗
做完第5個方法後,打字真的順多了﹗
因為我打字很快,按鍵打不出來,只要一顆就很抓狂,更何況是6顆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幾天後的現在開機,又是那6顆鍵打不出來,又陷入抓狂的心情。
但太約5分鐘後,一切的按鍵又正常了。
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次開機又要鬧矛盾?接下了不能在重要時刻出狀況啊~~~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(我去修正之前的文章,但找不到,居然在FB粉專的垃圾桶找到,還原後的照片和之前修改後的文章和留言,都被消除了,不知道是什麼力量太強大?
所以我再重新po一次,因為我修鍵盤的心路歷程真的太心酸了,希望分享給同樣困擾的人,不要像我走到第5個彎路才找到方法!(但好像還不是終極的辦法…)
 
因為都是壞壞好好,所以就沒積極送修,因為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恢復正常了???????目前都還在壞壞好好的狀態...
希望跟我有同樣問題的網友,可以跟我分享,你是如何處理好嗎?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華華 的頭像
    華華

    華式風格

    華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