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活動記錄-繪本-吃不到東西的小青蛙-2020-7月

活動性質:

這場活動是2020年館內的快閃活動,不需事先預約,沒有指定幼兒年齡,只要來館玩的親子想要參加即可直接報名參加的活動。

所以參與的民眾比館內的親子課程還多。參與的幼兒年齡層沒有侷限。0-6歲的親子都可以參與!

(但這種人多的盛況已是幾年前的事。隨著非營利幼兒園與幼兒托育福利的發放,3歲以上的幼兒在上學期間都去上學了。近幾年會來親子館的親子都剩小小的BABY了,課程需轉型為年齡較小的活動才能滿足較多服務對象的需求)

所以很懷念樣這麼熱鬧和大孩子一起故事互動的場景。

親子活動記錄-繪本-吃不到東西的小青蛙-2020-7月

繪本[吃不到東西的小青蛙]故事大意:

小青蛙肚子餓,媽媽說你長大了,可以自己去找東西吃。小青蛙一一找到了…。蜻蜓蜻蜓快速的飛走了、毛毛蟲說我的毛會刺你的舌頭、肥肥的蝸牛會躲進殼裡,蚯蚓不會飛沒有毛沒有殼,但會鑽進洞裡。

吃不到東西的小青蛙肚子好餓,雖然他記得媽媽說要勇敢,但仍不禁傷心了起來。突然看見遠遠的地方有好多食物,香味四溢,走進一看是滿滿的野餐食物,不止小青蛙可以吃飽,蜻蜓、毛毛蟲、蝸牛、蚯蚓也一起吃好吃的食物。

 親子活動記錄-繪本-吃不到東西的小青蛙-2020-7月

故事最後最後我忍不住想說:所以食物要趁新鮮吃,要把食物吃光光,不然會有很多小蟲蟲來吃…。

當我第一次翻閱這本書,被翻轉的結局感動了---沒有人被吃掉,大家都活了下來,而且和大家一起分享好吃的食物。

我把我的感動發揮在故事課裡,很高興這個故事也感動了大家。華式風格

    活動年份:2020

封面.png

延伸閱讀:親子活動記錄-埔心牧場-草地說故事2023-2-2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活動 繪本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華華 的頭像
    華華

    華式風格

    華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